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『异彩网』论坛

 找回密码
 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扫一扫,访问微社区

查看: 16364|回复: 33

[INFORMATICS] 作为Computer Science的过来人,推荐下选课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16-7-2010 17:23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本帖最后由 zongzm 于 16-7-2010 16:33 编辑
! m5 H  T7 j/ V, _5 g
% y; o0 j5 M, r( f+ L" }# w  ]  }不少人在qq上问我,索性来这里发个帖子好了,关于我自己,咱比较低调啦,就不多说了,具体看签名好了。
$ Q5 y; C, i$ N" b7 E8 S  @5 K! |
4 L. `4 f- t' @4 e8 T+ d对于bachelor或者Master of Computer Study,除了必修课以外,选修课选点什么会直接影响到你的最后总评成绩,那么下面的课程推荐分为两类,只求Pass和追求高分的,以备不同需要。  z9 _1 P# d5 p

' J  U& U- L$ W% ~# H, T另外这里不涉及major的讨论,因为每个人major不一样,大家自己看自己的major选课,我没法给宽泛的推荐。
) [0 y5 y' O5 [9 U# }9 D, o, O) ?& q- q$ `. v, W$ H  R
100 level:' |6 K" E8 \) C4 D
比较随意,必修课以外可以选点数学课,这里的数学课对中国同学来说应该都不是大问题,Pass和高分都适合选,不过不建议选太多100的课,因为毕竟degree对100的课程数量也有限制,而其多选些200的课会让你之后选300的课容易很多。+ E& z( H: C9 `4 F
) S$ c; _! E0 U/ s+ m+ `
200 level:
6 O' z% r1 L1 I除了必修课,213的java尤其推荐。虽然213不是必修课,但是很多时候的作用就是必修课。它是很多300 level 课程的前提条件。而且本身并不是特别难,java的应用也很广泛,有c++的基础学起来会轻松很多。教这课的老师通常都不会挂人,高分的话因人而异,像今年是xia来教,那么几乎都能拿高分了。春季学期强烈推荐。
7 L6 J& N5 H4 @
+ Z( N! W, f+ E5 U1 A235的database,通常是老Getta来教,这波兰老头虽然固执有时候会有些emotional,不过总体来说是个不错的老师,每次到了期末都会放水,所以不太会挂,当然前提是你不要惹毛他(据说以前有人把他惹毛了,他给过负分作用,学生去Dean那里argue,Dean亲自跑过去跟他讲,也没讲通。。。)。现在他手里想要个高分也不是难事,稍微努力下就行。7 B  c6 Y( X9 F7 D( k1 D, G

! h9 ~/ T$ n9 C! W. \- ]9 A236的动画建模,一般是Peter教,作为跨春季和夏季的课,其实不难过,夏季你也只用做个大作业就行,而且没什么编程内容,对不喜欢编程的同学来说是门可以过的课。
4 {4 h8 Y: a4 r7 I+ F- }) \5 T8 T9 Y) N
262的安全课,是一门比较general的介绍类课程,为300 level 的安全课程打个基础的。一般来说安全的课会稍微难一些,要过河高分都得努力,特别是luke教的话。。。不过这学期是mu教,比较nice的,高分可能不容易,但基本不会挂人。) v, Y  \& m3 v( |7 k

8 @6 p. j  ~* G2 F6 U  d还有门ITCS206的Markup Language,不难,不管是高分还是Pass,可以一选。
8 |+ O  K) @& C9 ~6 x3 d4 R
6 q) }. {$ _7 A) T2 PIACT和ITIS的课不是很熟悉,一般少点编程多点essay,大家自己根据自己喜好选了,不过同样不能超过一定数量,详情注意查自己那年的handbook。" X* o4 l) M) [1 n8 R+ g

6 ?' m& m5 }$ d300 level:. h) _# w; V- g' H3 o, l
software engineering的课,minjie,印度人老师等都比较nice,一般也不挂人,不过涉及到分析和essay,高分也不是特别容易。
! Z- Q$ V" c+ v5 t1 Q' C' s# o
# V1 ^, N8 K7 x+ ~database的课,延续老Getta的作风吧,基本也是200 level那样,不过内容稍微更深一些。7 e  N5 B# _9 _, x& p. v
4 r% S. `3 V) Z5 J
319 Distributed Systems,这课比较文,偏重概念,要背的东西很多,tutorials一定要去上,认真思考问题,考试才能轻松不少。背功不好的话高分不容易,最后能有本中文的教材帮助记忆。% f/ C5 d% Q! W9 S$ N

( W, s) m: f+ Y9 s3 P3 y322 Systems Administration,DFS的招牌课程之一,量大,难度也不小,最好有脚本语言的基础,shell,python等等,他课上不会教很多编程,但是作业会有。Lab也有很多东西教。对于只求过的人,不要轻易尝试这课。对于高分,也几乎不用指望。但是课程本身很不错,能学到实际的东西。大家见仁见智了。7 {: \3 U  K# V4 b2 h$ L* T' ?5 A
! ~: V* S9 a, O1 _6 N8 S- q$ v5 A
323 Artificial Intelligence,可以选的300 level的课,不是特别难,教的老师一般也都是比较nice的。Pass没什么问题。, p# ?4 _) d8 f' ~

+ F6 V) [0 L' K! B324 Human Computer Interface,本身并不是很难的课,但是是Ian的师妹Gene上的,我没选过,不是很敢选Ian这一系的老师,太emotional,心情不好你的作业就惨了,建议绕道。
6 I/ S; m4 ]1 Q$ B5 x9 J; o1 D+ }. l/ n
330 Operating System,最容易的300 level课程之一,强烈推荐选,轻松拿高分的课,Koren人很nice,作业和tutorials都不难,学过124和204就能轻松完成。2 P) V$ N4 |4 K2 ?# J

* c  d' v  r1 ~( S4 B1 P$ Q336 Computer Graphics,新加坡人的课,老师挺nice的,但是课程涉及图形学的算法,需要些数学基础和编程基础,高分不是很容易,我没选过,但是我的一个local朋友拿过85,是当时班里唯一的HD,所以HD还是有可能的。1 }, S4 A2 y% X* `

0 h$ w! W% R' J; R  ?. O7 }337 Organisation of Programming Languages,本来是一门很容易的课,只要用不同的语言写几个小的程序就行了,但是换成Ian教以后还是劝大家绕到,理由上面讲过了。不过有一说一,如果对programming很感兴趣的话,建议选或者旁听,Ian讲的会对你对编程的理解有很大的帮助,只是分数不是很好拿,一不小心还容易挂。
( ?! E; D/ L$ L7 X) z2 e4 L3 N  {
2 ^+ s( f6 ]5 B- k346 Game Development,俄罗斯人Igor的课,内容如名字所说。一般不挂人,不过要高分要下很大的功夫。* h5 F$ x* y  n: L. u: L

, M0 o7 q. P8 |3 i% U1 c$ v8 O& E356 Game Engine Fundamentals,仍然是新加坡人的招牌课程,语言是C#,用的是XNA framework,有这方面基础的比较好,因为课上不讲C#,直接叫你写程序的。作业比较多,有lab和assignment,会要你实现一些游戏的功能,不是很简单。并且最后一个大作业是一个group的,要写一个可以玩的游戏demo出来,所以没有志同道合的朋友,千万不要一个人选这课,否则很容易陷入绝望的境地。一个人几乎是不可能来得及写完的。我这个课那时候上过几周然后还是换了别的(我一般都会多选几门课到时候再退掉。),那学期的tutor也是我的一个local朋友,lab评分还比较nice,但是最后的打group作业是个不小的问题,大家要慎重选择。
7 F2 K/ n3 X& [9 L1 [, ^( a
1 |& X9 @/ d. S5 \+ }358 Security Engineering,summer的课,不是很清楚,一般是为了方便人凑学分开的,应该不会很难过。" q, s% V. d0 s+ s5 h
/ L! r, B- B9 ^! W+ W" m) h8 d
361 和368, 两门招牌安全课,对数学和编程都有要求,稍微有些难度,我自己都选了都拿了HD,老师也比较nice的,应该不怎么挂人,可以一选。3 E9 w9 v8 ]8 l, a# @4 R

" T0 a& C( h9 o366 Multimedia Computing,我导师的招牌课,有点难度,不过wanqing人很好啦,一般不会挂人,最好有些算法和编程的基础,不然会比较累。高分不是特别容易,因为也有group work,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改革过。
! f) x! j6 v4 _6 H3 J8 ]9 L! G8 J7 h% a0 E0 u' j, H
399 和398,Nabg的招牌课,量大,比较难,讲的是网络开发,介绍各种网络脚本语言,外加report,高分和Pass都要下功夫,意志不坚定者不要轻易尝试。$ `% `. U2 Y% ~( ]6 {8 q' V
2 [+ z1 j+ |! l8 g
IACT301到303似乎都是可以选的,对那些不喜欢编程的同学,不过高分也不容易,毕竟是essay课,而且也要注意不要超过数量。
: C1 p! i% \3 M/ q7 I3 J, p3 W4 i% \1 |, W; {$ m: @, y/ N
400/900的课我自己还在上,所以没什么好说的,有前辈有经验愿意分享的话,也请跟帖,先谢过了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4金钱 +51 威望 +1 收起 理由
yueting_lu + 1 Q微信496316158办澳洲毕业证成绩单学历认证
小笨猫 + 1 实用信息
futuredreams + 30 原创内容
Fiana + 20 原创内容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16-7-2010 21:23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顶楼主一下
! ^# j; X8 v) x* k+ |/ Y$ h
; ^" E* x9 N2 E8 r" xMu的3/968 Network Security强力推荐, 只要编程(Java or C++)基础扎实建议来去选  c; u6 z7 T$ O: `" ?" I+ {& e# W
. e7 u4 [+ g! H6 d  Z. G7 [6 u
作业很有意思, 期末考试不难, 只要复习到位应该没什么问题

点评

Q微信496316158澳洲各大学毕业证、成绩单、教育部真实认证,使馆认証,存档可查【回国发展考公务员落户必备】。长期有效,诚招代理  发表于 30-5-2016 18:55

评分

参与人数 2金钱 +7 收起 理由
futuredreams + 5 热心人
Fiana + 2 热心人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16-7-2010 21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3/968......# m  [2 f. o! ~2 [+ @; E5 Z
今年968已经变成luke了,而且没编程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作业一presentation,一貌似966的问答题,不知368会怎么变。。。。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金钱 +5 收起 理由
futuredreams + 5 实用信息

查看全部评分

发表于 16-7-2010 2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3/968......
* Q7 q# d4 R8 _5 `$ i今年968已经变成luke了,而且没编程了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作业一presentation,一貌似966的问答题,不知368会怎么变。。。。。# X4 Z7 P' j. `; o: k6 ?$ v
yuhong1983 发表于 16-7-2010 20:41

  i# Q7 ]! z: B" m( _- _0 {+ `) B/ I3 v) f; M- T) K1 N5 C- a
这么杯具...  Luke教岂不是成数学课了...
发表于 16-7-2010 22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我怎么看262今年是luke啊
 楼主| 发表于 16-7-2010 23:10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368和968应该分开了吧,262大概是我看错了。。。
发表于 16-7-2010 23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不错,虽然课程号有变化,但是对于老师的评价很中肯,能给以后的同学提供很多参考。
发表于 17-7-2010 14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资讯下各位前辈,924,971这两门课怎么样啊~难不?
, T: I) U) y0 l. J# }1 N968编程不怎么好的话,选了是不是比较难熬啊?4 B& Q' x6 V  L) u2 z" x! j
谢谢~
发表于 17-7-2010 15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我下学期选了322和337
发表于 17-7-2010 16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Good essay!
  y# ~- K% G  F! d
3 ~0 Q& O5 F$ c& e# a2 Z7 o( zCould you share some lecture notes online ?
发表于 21-7-2010 00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想混的话选Aditya的课吧。。。
$ N4 K6 u; ~( p& N9 i. Z* Y
0 k4 ]8 D/ u, c. w- K想学的话也选Aditya的课吧。。
发表于 21-7-2010 05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262下学期是LUKE,这贴一定要顶
发表于 21-7-2010 11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366 Multimedia Computing,我导师的招牌课,有点难度,不过wanqing人很好啦,一般不会挂人,最好有些算法和编程的基础,不然会比较累。高分不是特别容易,因为也有group work,不知道现在有没有改革过。

$ \% L7 A/ O3 x& Y! k$ `( n" G/ s. z6 d; e
呵呵,我知道楼主是谁了。
发表于 21-7-2010 17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楼主人真不错 一定要顶上去
发表于 21-7-2010 18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楼主有235的笔记吗5 ]3 S* D. y6 Z0 k# w1 O
2 d% y1 v+ K3 a- J! J8 q
谢谢
发表于 22-7-2010 18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能详细介绍下262都要干些什么吗?
发表于 23-7-2010 22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顶一个
发表于 19-11-2010 18:52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mark ddddd
发表于 19-11-2010 19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UPUPUPUP
发表于 19-11-2010 22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我是明年七月Master of Computer Science Advanced,这贴说的和我有关系么……
发表于 20-11-2010 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我本科,以及master第一学期,最后悔的就是。。。没有跟楼主学完全一样的课。没有跟党走。zm兄乃选课帝也。。。膜拜~
发表于 4-7-2011 15:59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楼主是一代传奇人物……
发表于 4-7-2011 16:55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CS就没简单的课。。。
' J% J' {) f4 X0 I- }' [! p尤其是bachelor的
发表于 21-11-2012 23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好贴就要顶~
发表于 4-3-2013 21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966是luke 968好像是个中国人
发表于 13-3-2013 22:2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看了楼主的贴,作为准CS学生,看得我热血澎湃。
发表于 30-4-2013 16:0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几个术语不懂求解
& v; f& s- r5 f6 z# e, k* VDFS?( j' j. s7 r1 a, u1 X9 s
Nabg?4 y% v; }: a" X9 Y$ ^
MICT?
发表于 8-8-2013 21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今年拿毕业课...见导师是luke...感觉大家都说他不错...=D
发表于 9-8-2013 18:37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在这里反对楼主对于213的评论
! |  j& U* F8 E1 F  Q3 [" ^4 R213就是一门水课,要学分的可以去上,想学东西的就算了,除非是为了之后的课程! I- E/ N1 J: ?3 {

$ G$ F( V, G: A' [& u, D3 HJava这玩意,SE和ME可以说都是废的了,EE才是真正的Java,不过这门课不教EE内容,398,399才有相关内容的说。
) A) W3 L8 C; w! `3 ^0 b" D至于想要做Android开发的,可以好好学SE(注意,不是ME)。
发表于 15-2-2014 22:01 | 显示全部楼层
异彩内容,请勿抄袭,望自重
请问楼主第一年选基础课就行了吗?5 o. n/ ~* I' \- n

Archiver|手机版|小黑屋|『异彩网』论坛   

GMT+11, 24-9-2020 07:27 , Processed in 0.064094 second(s), 31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